蒲公英月亮

生命倒计时/莱姆斯的余生日记

 #战后存活

#卢平第一视角

1.

医生说,我要死了。最多还有一个月时间,如果我好好治的话。我不想好好治,解脱或许会使我更快乐。我没有告诉哈利说我要死了,我只是说想出去散心。我将泰迪托付给了他,这或许会是我余生的最后一个月。

 这篇日记呢,算是给记得我的人,一个解释。

2.

今天带着唐克斯去吃巧克力了,很甜。

她好像不喜欢吃吧?真是抱歉。满桌子的蜜蜂公爵新品,她一口也没吃。

她是在怪我吗?怪我这么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。

3.

西里斯今天来看我了。他知道这件事的话,肯定会狠狠的揍我一顿。

但出乎意料,他劝我好好活下去。是医生告诉他的吗?我不知道。

但是药好苦,我不喜欢。西里斯,我不想听从你的建议了。

4.

今天吃了好多好多药,疼,实在是太疼了。

 詹姆,你们来看看我好不好?

 今天下午他们都回来了。都在劝我活下去。可我没有告诉任何人,医生也说会为我保守秘密。他们怎么知道我要死了。

是谁泄露的呢?或许是我自己。患病以后,我开始嗜睡、懒惰,每一天,都像是月圆之夜。

月圆之夜快要到了吧?我能撑到它到来吗?我想做一个对比,到底是更疼了,还是会因为适应了而轻松些。

5.

哈利今天来看我了。他是一个称职的监护人,把泰迪托付给他我很放心。

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我在走了,泰迪怎么办。现在不用担心了,哈利把他照顾的很好。唐克斯,你看到了吗?泰迪他现在很快乐,如果我死了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,这样,他就只会认为我是个不称职的父亲。他不会因为我的离去而伤心。

6.

今天是我余生的第六天,我好像撑不了一个月了。病情的恶化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,它就像雨天掉落的雨点一样。

疼,很疼。医生说,我对药产生抗体了。这几天我都不能吃药了,他要研究新药。

7.

今天有太阳,阳光照的我身上暖洋洋的。我喜欢太阳,它缓解疼痛的功能很好。如果天天都有太阳就好了。

太阳能不能不要下山啊…

8.

詹姆、西里斯、唐克斯还有莉莉,他们已经好久没来看我了。你们在躲着我吗?我好难受。


巧克力没有味道了,我失去味觉了。烦

9.

今天出去散步了,每一步都像千蚁噬肉般。

值得庆幸的是看到花海了,向日葵,好多向日葵!

唐克斯,你说过你要穿着薰衣草色的衣裳和我在向日葵花海办婚礼的。

 西里斯,你说要当伴郎不是吗?快回来吧。别生气了,我不是故意不吃药的。

10.

今天医生给我送药了。他说,我可能连一个月也活不了了。我又看见他们了,他们这次没有说话。只是静静的在我面前走着,走过所以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。

回忆一幕幕涌出来,原来 ,我真的病了。

11.

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,我本来可以多活几天。但我不准备活着了。

我是一个疯子。疯子。

你说石碑会说话吗?我跪在他们的墓碑前。墓碑是那般冷,他们,都死了。

  西里斯,他甚至连尸体都没留下。

药的副作用是让我的回忆一点点涌出来,他它与我的幻想重叠了。

  唐克斯,我不是在自怨自艾。我这个人什么都不是,不是战斗的剑。我只是回声、遗忘、空虚。

他们都死了。只有我被困在回忆里,回忆像是一个全封闭的盒子,我在里面做的所有事的无所谓。它没有反应,它只会响起回声反应我做的那些不合理的事。

回声是什么?是更多的痛苦。是更大的回忆。


你说人消除憎恨的诀窍是什么?

答案是死亡。死亡能隔断一切回忆。


我将沉入海底,像海鸥一样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留名:Remus John Lupin      

一个困在盒子里的可怜人 

评论(12)

热度(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